秦皇岛市举行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

2016-12-15 17:01:2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11日,秦皇岛市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市公交公司、燕郊肉类制品分公司、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参会,为精准扶贫对象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

“我失业前的工作是开翻斗车、挖掘机,失业后一直想找这方面的工作,而且我有特种车辆驾驶证。”青龙凉水河乡北马道村21岁小伙张国军原本在一家矿场开挖掘机,之后做过粉刷工、货车司机等,得知县里有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的消息,他就来参加了,没想到当场找到了一份开装载机的工作。

12月11日,秦皇岛市首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洽谈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行,市公交公司、燕郊肉类制品分公司、河北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参会,为精准扶贫对象和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

“每天忙碌两三个小时,每月工资3500元,包吃包住,明天就可以来。”得知张国军有多年开挖掘机的经验,而且持有专业驾驶证件,相平机械公司招聘负责人张先生当场和张国军达成用人意向。虽然月薪没有之前高,但是年轻的张国军还是很高兴能找到一份自己擅长的工作。

为了帮助村民通过务工甩掉贫困帽子,青龙142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亲自带队,组织本村富余劳动力参加现场洽谈。上午10点,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市场内,前来求职的人围在各个企业展位前,咨询用工信息,寻找心仪岗位。

“我们家5口人,3个孩子都在上学,我想找份合适的工作,减轻家里负担。”马圈子镇博罗滩村41岁的杜新华和同村村民郑秀静在秦皇岛康慧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展台前咨询,她们想找一份月嫂工作。“平时没有事做,想去外面打工,但是没出去过,又怕干不了。如果不是村里找车送我们来参加用人单位的上门招聘,我们还没有勇气走出去。”听到她们的顾虑,招聘人员耐心地给她们讲解,鼓励她们要有信心。得知可以接受免费的月嫂培训,上岗后能挣到4000元到1万元,两人的求职积极性更高了,先后在几家用人单位填写了个人求职登记表。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有普工、保安、家庭服务、快递员、护工等多个工种,这些工作对知识技能要求不高,职业选择面广、求职成功率高,非常适合农民工求职特点。

此次洽谈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青龙满族自治县人社局承办,参会45家企业提供各类需求岗位1600多个,当天共有青龙142个贫困村的2000名农村劳动力进场求职,800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新说:“通过召开洽谈会,使贫困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以劳务收入推动贫困家庭脱贫,这是此次专场招聘洽谈会的目的所在,我们还会连续组织开展招聘会,将引进京津等地企业来这里与转移就业人员洽谈,使他们在京津地区实现就业。”(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邯郸北城社区“妇女手工坊”圆腐女就业梦

2016-12-15 15:38:25

北城社区将居委会楼上腾出一间房,成立了“妇女手工坊”,并专门聘请社区能手56岁的王美丽担任老师,义务教大家手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