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南区:政府买单 低保老人做保洁不再愁

2016-12-15 19: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唐山市路南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低保老人提供上门保洁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静田)“实在没有想到政府还会请人免费给我擦玻璃,打扫卫生。”12月14日下午,随着家里越来越干净,唐山市友谊里社区的低保老人韩士贺的心里也跟着亮堂起来了。

    今年70岁的韩士贺老人,没有工作,无儿无女,老伴也去世了,自己独自居住。随着年龄增大,干活儿有些吃力,一到年底进行大扫除时,像擦玻璃这样的活儿自己就会犯愁。而如今随着保洁员进入他的家,不仅为他擦玻璃,还拖地、打扫厨房、厕所,韩士贺犯难的心事一下子迎刃而解,“没想到政府会细心到在年底帮我们做保洁,真是太贴心了!”

    据了解,路南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低保老人提供上门保洁服务。今年上半年,路南区民政局从困难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出发,创建了阳光社区服务中心,并以这个中心为平台,以优质加盟商提供专业化服务为主要手段,以上门服务为主要方式,为居家特殊老年群体提供日常生活服务,为全区低保老人提供上门保洁就是其中一项具体举措。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路南区民政局还将陆续为313户同意接受此项服务的低保老人家庭提供保洁服务。

相关新闻

秦皇岛:2016年“政府买单 百姓看戏”工程拉开帷幕

2016-03-23 14:53:45

上午6时30分,小海燕评剧团的32名演员踏上了秦皇岛市2016年“政府买单百姓看戏”首场演出的征程,经过一个半小时山路的颠簸,演出车到达了目的地——青龙三星口乡出头石村。

永清龙虎庄乡: 政府买单 百姓看戏

2015-01-21 11:10:26

永清县龙虎庄乡实施“政府买单、百姓看戏”文化惠民工程以来,通过组织实施和协调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体活动,确保每个村每年看一场以上文艺演出。

迁安政府买单培训 退役士兵免费学技术

2014-09-15 09:15:46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素质,迁安市人社局、职教中心举办了退役士兵电工技能培训班,培训期45天,共42人参加,学员培训费用全部由财政负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