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河北​5年培育认定800家“专精特新”企业

2016-12-15 22: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从12月15日举行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上获悉,我省开始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计划,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2016年-2020年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00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记者从12月15日举行的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上获悉,我省开始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计划,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2016年-2020年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00家。会上,省工信厅公布了首批105家“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即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从实际来看,虽然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在推动创新、增加税收、拉动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用日益显著,上缴税金、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占到全省民营经济的三成、四成和五成以上,但也应看到,中小企业主要分布在传统行业,产业层次低,创新能力差,技术装备落后,企业管理薄弱,竞争力不强,尤其面临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中小企业求生存、调结构、促发展的任务更重。

    2016年-2020年,我省将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计划,形成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技术或服务出色、市场占有率高的“隐性冠军”,打造一批管理基础扎实、信息化应用水平高的成长型企业,发展一批商业模式新、服务能力强的新业态企业,形成一批社会公认、知名度和美誉度高的名品、名牌和名企。力争到2020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800家。

    对于新评定的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本次会议专门为其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组织专家详细解读我省科技创新政策,组织金融机构与企业展开对接。河北银行专门制定了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打造九款专属金融产品,帮助这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相关新闻

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评级发布
河钢获评“A+”进入“竞争力极强”梯队

2016-12-15 15:39:52

12月12日,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举办的2017中国和全球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评级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河钢综合竞争力获评“A+”,与其它五家钢铁企业同列“竞争力极强”梯队。

武安银税合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12-15 14:52:59

武安市国税局主动与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合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石家庄市五家企业荣登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

2016-12-15 09:17:5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与《医药经济报》发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单,石家庄五家企业上榜。

水资源税引导宣化区大企业节水转型

2016-12-14 20:12:47

张家口市水资源税改革全面启动后,宣化区地税局引导有影响力的大企名企学好税收政策,顺利形成符合本企业实际的节水转型方案,使大型企业在本区水资源税改革中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