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廊坊召开全市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6-12-16 01:12:32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4日上午,全市老干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通报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

    市委副书记蒋洪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龙,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张成起、孙建群、薛伯昌、常则民、连树臣、王尚真、马维芳、张振海、刘存厚、孙志宏等10名担任过地专级实职领导干部的老同志出席会议。

    冯韶慧首先向出席会议的老领导传达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成果、筹备工作和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他说,省第九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21日至25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河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大地统一了全省人民的思想,振奋了全省人民的精神,鼓舞了全省人民的斗志,为河北今后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学习领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体上要把握“六个一”,即一个鲜明主题、一个坚实基础、一个根本引领、一条发展新路、一系列重大部署和一个重要保障。同时,省第九次党代会对廊坊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定位新任务,充分表明省委对廊坊的发展寄予厚望、满怀期待,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又好又快发展的信心,也为廊坊加快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冯韶慧通报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会议总体情况。他说,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特别是,全会围绕落实好省委对廊坊工作的新要求,明确提出:要充分认识新机遇,积极抢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等现实性、历史性的重大机遇;要准确认识新定位,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新的发展定位内涵;要正确认识新期待,主动担当起省委对廊坊提出的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工作、维护稳定上走在前、建强市的新任务,加快推进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冯韶慧说,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全面分析了廊坊发展面临的短板,提出要率先走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率先走好新路,廊坊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要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加快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上,冯韶慧系统总结和回顾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按照抢抓新机遇、坚持主战略、率先走新路、着力补短板、强力促创新、做强大平台的工作要求,干字为先、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目前,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发展速度和质量明显提升。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930.7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省第1位;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居全省前列。同时,廊坊发展后劲不断增强,1至11月实施建设投资亿元以上项目840项,京东电子商务系列项目、京东方、华夏AMOLED等一批立市立县项目加快建设。

    冯韶慧进一步介绍,今年以来,全市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主要体现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加速,传统产业不断改造升级,科技创新步伐明显加快;协同发展成果凸显,今年从京津引进资金370.6亿元、项目近160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向大气污染宣战,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全面推进生态修复,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办好社会民生事业,全市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7%,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把好选人用人标准,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在整治“四风”上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冯韶慧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现在距离年底还有半个月时间,我们将继续发扬实干精神,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当前,廊坊发展态势良好,前景看好,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积极作为,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始终关心支持廊坊发展,积极献计出力。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尽全力为老领导们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带头学习宣传好省党代会精神,带头理解、拥护和支持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阅历深厚、经验丰富、影响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为加快廊坊发展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市直、中省直驻廊单位处级离休干部代表,市委老干部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