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首日热门车票被“秒杀” 石家庄两车站可支付宝购票

2016-12-16 07:3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尽管还未到购票高峰,但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还是一开售就被“秒杀”一空。当天,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还首次支持支付宝购票。

12月15日,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一名乘客正在用支付宝软件购买车票。

    12月15日,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一名乘客正在用支付宝软件购买车票。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2月15日,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电话进行购票的系统同步开售。尽管还未到购票高峰,但一些热门方向的车票还是一开售就被“秒杀”一空。当天,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还首次支持支付宝购票。

    网上开售一分钟,东北、西南等热门方向多趟列车车票被抢空

    从春运火车票网上发售首日看,石家庄至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开始出现一票难求现象。

    15日14时网上售票一开始,记者就登录12306网站查询,仅开售一分钟后,石家庄至东北哈尔滨、长春方向,至西南成都、贵阳、昆明方向以及至西北兰州方向的车票就遭到“秒杀”。其中,石家庄至成都的12趟列车,除K385次列车还有部分无座车票外,其余均被抢购一空。至兰州方向,也只有K629次列车还剩余少量硬座车票,卧铺车票均已显示为无票状态。

    与以上方向的热度相比,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方向的车票相对宽裕,基本都能买到春运首日2017年1月13日的卧铺或高铁车票。省会周边的中短途车票也相对好买,北京、天津、郑州、太原等方向均有余票。

    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支持支付宝购票

    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于2017年春运前夕开始推出扫二维码购车票业务。15日开始,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正式启用这一新的支付方式。

    15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站东广场一楼售票大厅看到,自助售票机上张贴了“本机器支持支付宝扫码”的提示,售票窗口贴上了“支付宝”标识的提示贴,窗口上方的LED显示条也滚动显示“支持支付宝业务”字样。

    在售票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带有“支付宝”标识的窗口,均可使用支付宝购票。

    农历腊月廿八的火车票或最难买

    2017年1月21日(农历腊月廿四)是周末,且与大专院校寒假放假日期较为接近。届时学生、务工人员等可能集中在这一时间返乡,预计会出现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与此对应,今年12月23日将出现2017年春运首个抢票高峰。

    而临近春节的2017年1月25日(农历腊月廿八),预计是春运客流最为密集的一天。除返乡客流外,部分春节外出旅游的客流也极有可能集中在这个时间出行,多层客流重叠,或将迎来2017年春运的客流巅峰。与此对应,2017年春运最为激烈的抢票日期或将出现在今年12月27日。

相关新闻

注意!石家庄火车站将成河北“春运最忙车站”

2016-12-15 20:10:37

近日,国内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飞猪”联合发布《2017年春运出行大数据预测报告》。《报告》预计,春运期间我省各大城市火车站中,石家庄火车站将最为忙碌。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春运出行 6招防盗

2016-12-15 17:44:44

2017年春运临近,铁路返乡客流逐渐拉开帷幕。针对6种盗窃场景,上海铁路警方为广大旅客总结了6项防盗招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