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陵山汉墓东侧 一古墓出土49件文物

2016-12-16 09: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经满城区文物所上报,省、市主管部门批准,省、市、区三方文物主管部门对满城区汉墓东侧一汉代墓葬进行抢救性发掘,共出土49件文物。

唐尧网电 经满城区文物所上报,省、市主管部门批准,省、市、区三方文物主管部门对满城区汉墓东侧一汉代墓葬进行抢救性发掘,共出土49件文物。

此汉代墓葬位于满城陵山中山靖王墓正东1000米处的北陵山村,自11月1日开始发掘,至12月11日结束。通过出土器物和墓室型制判断,应为西汉时期墓葬,可能为中山靖王刘胜陪葬墓之一。

据省文研所专家介绍,墓葬出土文物49件。其中彩色陶器25件,包括陶盒、陶壶、陶鼎,均为冥器,出土了玛瑙一颗,玉环、玉璧、玉珠等玉器4件,铜炉、铜灯 、铜镜、铜盆、铜镞、鎏金铜铺手等各种铜器,另有完整器盒一个(其材质和内部物件正待研究)。

据专家介绍,古墓葬挖掘前已有3个盗洞,推测古墓在古代和近期都被盗过,文物有一定遗失。

相关新闻

巨鹿“宋城文化遗址”出土大量文物

2016-11-16 07:41:35

11月13日,巨鹿“宋城文化遗址”发掘出大量文物,其中出土石柱上刻有“敕建郎孝祠”字样,浮雕图案人物身着宋代官服,且出土方位与“宋城遗址”方位完全吻合。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就是宋代文物,所有出土石雕已运往碑林妥善保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