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身残志坚小伙儿想开家皮具店以技帮人

2016-12-16 10:5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家住赵县的石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他想找好心人合作,将自己原本在农村家中的皮具工作室搬到省会,一方面能扩大经营,另一方面能够通过皮具的制作培训,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获得一技之长,从而走上自强自立的道路。

身残志坚小伙儿想开家皮具店以技帮人

自主创业做手工皮具,欲寻有经济实力合作伙伴

身残志坚小伙儿想在省会开家皮具店以技帮人

身残志坚小伙儿想在省会开家皮具店以技帮人

燕赵都市报记者 任哲 文/图

“我从事皮具手工制作已经5年了,想在省会开个手工皮具店和制作培训室,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日前,家住赵县的石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他想找好心人合作,将自己原本在农村家中的皮具工作室搬到省会,一方面能扩大经营,另一方面能够通过皮具的制作培训,让更多的残疾朋友获得一技之长,从而走上自强自立的道路。

点击 身残志坚26岁小伙自学皮具制作

在赵县城北的史家庄村,一户不大的农家院内,8平方米左右的工作室里摆放着许多精美的手工皮具,而该工作室的主人就是给本报打电话寻梦的赵县小伙儿石鹏磊。据石鹏磊介绍,他今年26岁,2010年的时候因意外受伤左腿下肢做了截肢手术。

“手术恢复后,想着未来的生活,我便离家南下打工了。”石鹏磊告诉记者,在伤愈之后的2011年,他便南下广州开始了打工生涯,也正是在打工期间,他学会了手工制作皮具的技术。2012年冬天,在外漂泊了近一年的石鹏磊回到了家乡,在自己家里开设了手工皮具工作室。“一开始就我自己做,后来生意好些了,就招聘了几个残疾朋友一起来做皮具。”为了给自己工作室生产的手工皮具找销路,他一个人拄着双拐先后跑遍了新疆、东三省和杭州等地的众多商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下,工作室的皮具产品渐渐有了销路。石鹏磊介绍称,前两年生意好的时候,工作室的皮具一个月能卖一万多元,在工作室里工作的残疾朋友,不仅学到了皮具制作技术,而且每个月都有了稳定的收入。

寻梦 欲在省城开店以“技”帮人

“从去年9月份开始,工作室的订单有所减少,每个月的销售额也无法负担过多残疾朋友工作的费用了。”采访期间,对于想寻找合伙人去省会开皮具店的初衷,石鹏磊说,尽管自己的工作室销售业务上出现了暂时的困难,但出于对手工皮具制作的喜爱,他还是想把手工皮具制作继续下去,而且在省会开设皮具店比起目前自己在赵县的工作室来说,市场空间要大许多,经济宽裕了他就能够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

指着自己工作室内制作精美的皮具制品,石鹏磊告诉记者,他制作的手工皮具都是采用的进口皮料,不仅原料好,自己制作时也格外认真。目前,对于在省会开皮具店的梦想,他在皮具制作方面没有问题,但开店资金和更广阔的销售渠道方面,还是需要跟人合作。

石鹏磊表示,由于自己的经济条件有限,以及手工皮具消费相对较高,所以希望能跟有资金的商业合作伙伴进行协商,在省会开办带有培训功能的手工皮具店。“我希望能够在开店的同时,用我的技术对残疾朋友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可以根据意愿留在手工店工作,这样不仅能让残疾朋友有一技之长,而且也能有个稳定的收入。”对于自己未来的梦想,踏实自立的石鹏磊告诉记者,他希望能与对手工皮具制作感兴趣的合伙人一道,在将手工皮具店经营好的同时,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毕竟我通过自己的创业,了解到残疾朋友们太多的不易,希望自己能够利用技术帮助到他们。”

相关新闻

怀来县借技能培训促就业创业

2016-12-15 19:37:28

今年以来,怀来县就业服务局就业训练中心坚持“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通过组织各类培训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就业创业激情,帮助学员们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石家庄桥西区妇女巧手再创业(图)

2016-12-15 09:08:23

12月13日,石家庄桥西区妇联在长兴街道景祥社区组织开展“家庭手工进社区,扶弱帮困促和谐”示范项目,通过带绣、苏绣、十字绣、丝网花、串珠等多项手工技能培训,帮助辖区内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