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的哥拾金不昧 暖,深夜送还失主

2016-12-16 11:01: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13日20时许,赵女士和妹妹在搭乘出租车时,一不小心将手提包遗留在了车里。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珂 实习生 陈晓梅

12月13日20时许,赵女士和妹妹在搭乘出租车时,一不小心将手提包遗留在了车里。可令她们既意外又惊喜的是,尽管已临近深夜,的哥刘师傅不仅把失物完好保存,还在第一时间完璧归赵,让姐妹俩在这个寒冷冬夜倍感温暖。事后赵女士非常感动,发微博以示谢意。一时间网友转发留言,纷纷为庄里的哥点赞。

乘客: 一时粗心落了提包

12月13日晚8点10分左右,赵女士姐妹俩在省人民医院附近搭乘出租车,在瑞国花园小区下车时,她们并没有意识到手提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下车时,刘师傅还专门提醒拿好东西,我们还是大意了。”

回到家,直到晚上11点多,赵女士在找手机充电器时才突然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再一回想才意识到可能是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虽然没什么现金,可有好多重要证件。”幸好赵女士索要了发票,根据票上的代码,联系出租车公司并找到了刘师傅的联系方式。赵女士赶紧拨通刘师傅电话,当时刘师傅车上还拉着客人,他安抚赵女士不要着急,等他放下乘客立马把包送过去。

没一会儿,刘师傅赶到瑞国花园,将保存完好的手提包还给了赵女士。“当时很晚了,大老远专程跑过来给我送一趟。本想给师傅付路费,但他拒绝了。之后师傅还发短信提醒我以后坐车别老玩手机,记得拿好自己的东西。”赵女士非常感动,向出租车公司写了感谢信,她希望这样的庄里好司机能被更多人知晓。

的哥:这是我应该做的

记者也联系到了好司机刘师傅,说起当晚的拾金不昧,他表示是应该做的。当时赵女士和妹妹一下车,他就注意到落在车座上的手提包,本打算立刻去寻找失主,向小区保安打听,但对方也不知道赵女士姐妹俩的具体门牌号,查监控也没有发现她们的身影。无奈之下,刘师傅只好暂存失物,等待赵女士联系他。面对失主的感谢和记者的采访,刘师傅说自己也丢过东西,了解失主的心情。

刘师傅说,开出租车的这些年里,遇到过很多类似情况。用滴滴打车的乘客,因为有司机的联系方式,当下就能联系对方,也容易找回失物。而不少出租车乘客没有索要发票的习惯,一旦把东西落在车上,无法主动联系司机,失物难以找回。不过刘师傅遇到这样的事,通常会立即联系94.6交通广播,将失物放到广电中心门口或者打110放到警务站。“失主丢了东西肯定着急,我肯定会想办法联系人家,实在联系不上也不能昧着良心不还。”

对于刘师傅而言,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每位乘客上下车之时,他都会细心地提醒他们要拿好自己的东西,这就像是他工作的一部分,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相关新闻

感谢扬州女子庄里出差丢包公交人捡到后快递归还

2016-12-13 13:38:19

“我丢失的手提包收到了,谢谢你们,没有想到回到家了还能找回来。”12月5日,扬州的吴女士给石家庄公交藁城公司打来感谢电话,称收到了他们寄来的快递,里面正是她在石家庄乘坐公交快516路时丢失的一个黑色手提包,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少,非常感谢公交公司热情周到的服务。

内装现金6000多元的钱包丢失 好心人拾到归还时失主才发觉

2016-11-21 09:08:52

交警执勤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6000 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等其他证件。当民警经多方寻找失主将钱包归还之时,失主竟然还没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丢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