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破获跨国拐卖妇女案 解救5名越南籍女子

2016-12-16 13:5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16日透露,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国拐卖妇女案,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女子5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中新网邢台12月16日电 (张鹏翔李铁锤张永峰)河北省宁晋县公安局16日透露,宁晋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国拐卖妇女案,解救被拐卖越南籍女子5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2016年10月14日,宁晋县公安局接到越南籍女子佳乐(中文名)报警称,包括其在内的数名越南女子被人拐骗至宁晋县唐邱镇郝庄村给他人为妻,希望公安机关将其解救。

    经初步侦查,宁晋县唐邱镇中年妇女陈某芬曾多次前往云南文山地区,通过其哥哥陈某凯(云南文山人)为包括其儿子白某及其外甥任某在内的6名同村男子买回6名越南籍女子当媳妇。专案组获知被害人多数都是被人以介绍工作为由,从越南带至中国境内,由越南上线通过在云南的中间人陈某凯和杨某昌及陈某芬转卖至宁晋县唐邱镇。

    警方在成功解救5名被拐越南籍女子的同时,又组织精干警力赶赴云南文山地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凯抓获。至此,一个跨国拐卖妇女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审讯,该团伙集“拐、卖、收”为一体,以务工、旅游等为幌子,甚至采取威胁、恐吓、绑架等手段,拐骗多名越南籍妇女至中国内地,以3万元至8万元(人民币)不等价格卖给他人为妻。

    日前,宁晋警方已成功抓获陈某凯、金某峰、陈某芬、李某英等犯罪嫌疑人14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相关新闻

张家口涿鹿县一母亲打骂患病女儿 网友疑拐卖虐待

2016-12-13 10:01:16

连日来,“河北一女子遭拐卖后被折磨”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12月10日,张家口涿鹿警方回应此事,拐卖系谣传,被拖曳女子患有精神病,系打人女子的亲生女儿,事发时因尿裤子惹怒母亲李某。目前,警方已经依法对李某予以警告并进行批评教育,并敦促其积极为女儿进行治疗。

摩托司机路遇精神病妇女 竟以200元将其拐卖

2016-11-29 13:21:53

经鉴定,被害人罗某在案发时患有精神分裂症,无防卫能力。

“互联网+打拐”彻底扭转拐卖犯罪多发势头

2016-11-28 16:37:31

公安机关近年来持续保持对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通过一系列信息化手段的创新应用、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加大对被拐卖妇女儿童买家处罚力度等方式,有力铲除了一大批拐卖犯罪团伙,及时找回一大批失踪被拐儿童,有效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彻底扭转了拐卖犯罪多发的势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