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两无业男子网吧偷手机 多次作案终被抓

2016-12-16 16: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石家庄两名无业男子因手头拮据,混迹在网吧盗窃他人手机。近日,二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被网吧工作人员发现,接到报警的卓东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二人当场抓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伟杰 记者王营)石家庄两名无业男子因手头拮据,混迹在网吧盗窃他人手机。近日,二人再次准备作案时被网吧工作人员发现,接到报警的卓东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将二人当场抓获。

    12月10日,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卓东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某网吧报警,称两名在网吧上网的客人的手机被偷。一名失主称,他离开座位去上厕所,几分钟后回来发现,原本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不翼而飞。网吧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提醒其他上网人员查看自己的财物时,另一位顾客也发现自己之前正在充电的手机没了踪影。

    民警到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有两名已离开网吧的男子形迹可疑,也未查到他们的上网记录。工作人员回忆,这两名男子前一天下午来过网吧,却没有交费上网,而是找到空位倒头便睡。民警继续在网吧周围走访调查,同时告诉网吧工作人员,如两名可疑男子再次出现及时进行报告。

    12月13日晚,网吧工作人员发现两名男子又出现在网吧,立即报告给卓东派出所。值班的几名民警随后赶到网吧,两名男子在接受民警的问话时,神色略显慌乱。很快,二人交代他们曾在该网吧偷窃他人两部手机的犯罪事实,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讯问。

    民警查明,这两名男子分别为20岁的王某和19岁的陈某,二人同为邢台某县人,也是初中同学。王某于今年9月底来到石家庄,在一家饭店做服务生,11月初辞职。11月中旬,陈某来到石家庄投奔王某。但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的两人生活十分窘迫,陈某将自己的手机卖了400块钱用于日常开销。钱很快花完后,二人在一家网吧趁一名男子睡觉时将其手机偷走,卖得30元赃款。此后二人便频繁在多家网吧连续作案,每次都是提前到网吧“潜伏”下来,有钱就交费上网,没钱时就趁着别人离开的间隙蹭上网,同时伺机将他人的手机偷走,并以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出售。

    经讯问,王某和陈某又交代参与的多起盗窃案件。目前,二人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瘾君子屡作案 假扮网管偷手机

2016-12-16 12:03:47

随身携带一块抹布,假扮成网吧的网管,看到有人上网时把手机放在桌子上,赵某便以擦桌子作掩饰伺机盗窃。

石家庄一男子假借打电话偷手机 潜逃多日终落网

2016-12-06 18:56:20

石家庄一经常出没在网吧的男子,以借用收银员手机打电话为由,将手机偷走并出售给他人。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民警将潜逃三个多月的嫌疑人林某抓获归案。

孕妇带4岁女儿“逛店”偷手机 被事主撞见

2016-12-02 11:15:22

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这对母女抓获,并从孕妇手提包中缴获多部被盗手机。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取保候审。

武汉一小伙吃穿不愁却偷手机成瘾:有快感 心情很好

2016-11-22 15:22:29

民警判断该男子并不是第一次作案,活动范围就在硚口,此后,民警调出了数百名硚口地区的盗窃惯犯资料,发现与24岁的李某非常相似。10月17日,民警在硚口一网吧将李某抓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