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冬令营、儿童剧·····河北中小学生寒假可以这样过

2016-12-16 17:4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家长注意啦!河北已有8市确定寒假放假安排。

    家长注意啦!河北已有8市确定寒假放假安排。快来看看吧↓↓↓

    ●河北的中小学生寒假可以这样过↓↓↓

    >>喜欢玩的小伙伴注意了,河北18个滑雪场开放

    冬天是滑雪的好季节,喜欢滑雪的孩子们,一定要收藏哦!【详细】

    >>这些冰雪活动邀您参加

    贯穿2016至2017年的“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主题系列活动已于12月3日拉开大幕,将持续至2017年3月底。本次冰雪系列活动中,各人群冰雪活动包容发展同样是一大特色,主要体现在大学生、少年儿童等群体的参与。

    张家口将承办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等6项国家和省级青少年比赛,举办首届中小学冬季运动会和京津冀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家庭雪上趣味活动、京冀青少年滑雪趣味体验活动、国际学校儿童赛、京张冰球友谊联赛等一系列区域合作项目。

    此外,还有承德市第三届青少年滑雪公开赛、首届承德大学生滑雪邀请赛等。

    >>高效过寒假,快来报名冬令营

    为让孩子高效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2017年寒假,石家庄中小学生可以看下这3个激发学习动力、成为自信少年的冬令营。

    3个冬令营分别是:

    《寒假“冀”划》:从孩子的家庭、生活、学业、成绩、人际关系、成长、健康、经历八个维度来支持他们360度成长。

    开营时间地点:2017年1月19日-24日(6天5夜落地成长营),河北涿州、易水等六地。

    《全能培优训练营》:寒假非常挑战和锻炼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利用得好就能突破与超越!激发学习动力、提供好的学习方法。本营根据6-16岁青少年的生理及心理成长规律,教授学习方法,用来学习各科目的知识,尤其对于学习基础课特别有用。

    开课时间:2017年1月19日—23日9:00-17:30(5天走读营)

    《自信勇士训练营》:旨在发现身边更多美好、看到原本优秀的自己。成为自信少年一共需要几步?第一步自信演说;第二步最强大脑;第三步团队至上。

    开营时间地点:2017年1月19日-23日,河北野生原度假村。

    特别提醒:第五天为亲子共修课,家长于9:00之前自行到达营地。

    报名热线:13191887786 13931158051

    报名地点: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13号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大厦13楼教育部

    >>石家庄的孩子们可在家门口看杂技儿童剧

    12月23日起,河北省杂技团今年新打造的原创杂技儿童剧《熊猫奇遇记》将在天缘剧场上演,该剧讲述熊猫跑出动物园来到大森林的冒险故事,观众不仅能看到“肩上芭蕾”、“地圈”等绝活,小朋友还可与演员互动,参与到演出中。

    每年春节推出一部全新原创儿童剧已是河北省话剧院的传统,2017年1月28日他们将推出儿童剧《猫爪在上》,省话人士称该剧主题依然是儿童成长,细节暂时保密。他还透露每场演出前欢迎孩子们上台展示才艺,省话将从中选拔表现优异的孩子,年底为这些小观众举办演出,让孩子们成为舞台主角。

    >>补课将追责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必须事先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申报,经过批准方可行动;必须对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并严格控制外出人数和行程,确保学生安全。

    中小学生要在家长监护下按规定时间、规定地点燃放烟花爆竹,并切实注意人身安全。

    坚决杜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利用假期给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等不规范行为的发生;普通高中放假期间非毕业年级学生一律离校,毕业年级学生可适当安排备考事宜,但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且坚持自愿和不收费原则。

    国办学校不得出让、出租国有教育资源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学校(班),国办学校教师不得到文化补习学校(班)任教。

    在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的前提下,寒假期间学校图书馆、阅览室、微机室、运动场馆等教育资源要有组织有计划地定时、免费向学生开放。

    ●寒假事故多发 家长一定要记住这些

    每年寒假都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为此,民警盘点了威胁孩子寒假安全的“五大杀手”,支招市民加强防范。

    >>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

    作为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要在路边和巷子里嬉戏,尽量避免儿童独自出行。平时要加强对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教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识别交通信号标志,把成人的有关经验传给孩子。例如,走路要走人行道,过街应走横道线,不要在马路上奔跑,过街时要环顾四周、不要和车辆抢行,走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在马路上看热闹等等。只有培养孩子主动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孩子与交通事故沾边。

    >>人流量大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孩子走失事件高发于春节庙会、商场、超市等人流量密集的地点。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家长需要格外注意看护好身边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孩子落单。

    平时要叮嘱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紧紧跟在自己身边,不能乱跑,不接受陌生人的食品、玩具,不随意跟陌生人走;如果被陌生人强行抱走,要大声向身边的路人求救。要教会孩子紧急情况下正确拨打110、119等紧急电话求助,也可以向穿制服的民警求助。

    >>让孩子明白攀爬阳台的危险

    近年来,儿童坠楼事故频发,大都是由于阳台或窗户施工、设计有缺陷,致使儿童易于攀爬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在家中团聚,孩子也放假在家。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避免儿童坠楼事故呢?

    在硬件上,阳台护栏应防止儿童攀爬,阳台登高面到地板的高度应在110厘米以上,间隔小于10厘米;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阳台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致使坠楼。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可攀爬器物或家具(沙发、凳子、床、矮柜)。

    在软件方面,家长千万别让孩子单独待在家中或离开你的视线。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父母要通过实际案例,让孩子明白攀爬阳台的危险。除此之外,不要在楼下和宝宝打招呼,宝宝喜欢探出头张望,这一动作十分危险,一个不小心就会因为重心不稳造成高空跌落。

    >>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家长要履行好监护责任,不留儿童独自在家,更不能将房门反锁。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

    教给孩子基本逃生知识,如起火后无法向外逃生,可到阳台等通风处,或到卫生间等有水源的地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或用水浸湿床单、毛巾堵塞门缝,向门窗浇水降温,等待救援。

    街坊邻里要发挥“守望相助”精神,及时制止儿童玩火等不良行为和习惯。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2017年春运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开售

2016-12-16 10:53:07

目前,承德市铁路部门已开售2017年寒假学生火车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及市民要提前办理好购票、取票等事宜,避免客流高峰带来不便。

沧州图书馆招募100名寒假志愿者

2016-12-09 09:58:59

从沧州图书馆获悉,即日起,凡年满18周岁且热爱图书馆服务工作的青年朋友,均可报名到沧州图书馆做寒假志愿者。

外地应届生趁寒假进京找工作 考研失利生有点急

2016-02-22 15:29:57

前几天,考研的成绩出来了,小于没有过线,他这才开始有点着急了。过完年,他趁高校的寒假还没结束,开始积极找工作。“主要的目标就是北京,还投过几家西安及周边城市的。”

河北张家口:快乐足球度寒假(图)

2016-01-27 16:49:59

连日来,张家口市好多小朋友们,学习足球知识,接受系统足球训练,在锻炼身体、愉悦身心的球场驰骋中, 度过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