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唐山市审计局强化六种理念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6-12-16 21:16:49 责任编辑:田士威

    唐山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迅速营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融入审计工作。通过树立六种理念,强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审计机关新贡献。

    一是强化“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采取“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的方式,组织全市审计机关每季度对市本级、各县(市、区)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坚持把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作为全局龙头项目抓紧抓实,始终抓住资金这条“主线”,突出规范管理、提高效益“两个目标”,努力实现揭示违规、处理处罚、审计成果运用“三个突破”。

    二是强化“审计要盯大事”理念,积极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加强对政府重点投资建设项目预算执行及竣工决算审计,审查项目资金和财务管理的真实、合法、有效性,审查工程结算是否真实准确,有无高估冒算现象。按照《唐山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办法》加大跟踪审计力度,深入揭示项目资金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违纪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为全市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快上项目,推动重点项目达产见效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强化“审计要重民生”理念,积极推进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推进民生改善、保障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目标,切实发挥好民生资金使用效益,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四是强化“审计要促管理”理念,积极推进廉洁简朴政府建设。加强对县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监督,有效纠正部门、单位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意识。继续开展“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摸清预算编制、管理使用、合规合法等情况,促进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合理规范使用财政资金。

    五是强化“审计要讲实效”理念,积极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一手抓问题查处、一手抓问题整改的原则,积极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导工作,确保审计监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加强对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导工作,不断提高被审计单位及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整改责任意识,提升整改效果,并及时向市人大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形成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合力。

    六是强化“审计要做表率”理念,积极推进“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爱唐山、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以当前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的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争创优秀审计能手、争创优秀审计团队“三个争创”活动为有效抓手,在全局上下大力营造夙兴夜寐、扎实工作、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