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在石家庄成立

2016-12-16 21: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6日,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在石家庄市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12月16日,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在石家庄市成立。

    我省是传统产业大省,钢铁、石化等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将近50%,能耗占规模以上工业能耗的90%左右,产业结构偏重、能源消耗较大、资源依赖性强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和地下水超采治理的深入实施,企业环保成本快速上升,环保压力持续增大,必须通过技术创新、源头防治,实现绿色发展。

    该协会是由省内节能环保服务公司、科技公司与节能减排重点工业企业以及相关绿色机构组织联合发起成立。发起单位在能源管控信息化、节能环保诊断、工业烟气与污水治理等领域具有多年的生产实践经验,在钢铁、建材、矿山、煤炭、电力等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

    协会成立后,将针对我省产业特点,大力推动国家绿色环保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发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模式,引导规范和推动建立节能环保新秩序,推动和帮助工业企业做好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在政府和企业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

定州市累计建成节能建筑360余万平方米

2016-12-09 11:21:34

定州市大力推进建筑节能及墙材改革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成节能建筑361.69万平方米。定州市健全建筑节能闭合管理模式,强化设计、图审、施工、竣工验收等环节监管,新建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到100%。

唐山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1-29 09:58:03

11月28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节能环保及相关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承德市超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2016-11-25 10:22:44

为全面确保环境质量优良,承德市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各类工业企业、扬尘污染突出的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整治,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颗粒物排放,严格执法,强化污染治理、总量减排、环境风险管控,综合施策,使大气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高端节能环保空调制冷设备在承德投产

2016-11-23 13:48:16

总投资6 亿元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河北航研冷机制造项目于日前在平泉县正式建成投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