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雪合战大赛即将开赛

2016-12-16 23:08:0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田士威
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大赛将于12月24日在张家口拉开序幕,石家庄站将于2017年元旦开赛。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6日电(记者郭雅茹、王浩宇)2016-2017河北省雪合战大赛将于12月24日在张家口拉开序幕,石家庄站将于2017年元旦开赛。

    “雪合战”运动源于传统冰雪游戏打雪仗,现在已发展成为拥有完善的竞赛规则与裁判方法的新兴雪上团体竞技项目。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有青少年组与成年组,7人一组,不分男女。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3分钟一局,每队场上人员7名,每队每局允许使用90个雪球。选手被雪球直接击中立判出局。一方在队员未被判出局的情况下夺下对方队旗,直接判胜。如3分钟内,双方均未能成功拔下对方旗帜,场上人数多者胜利。

    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国超说,目前已确定在包括张家口、石家庄在内的8个城市举办比赛,选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雪合战”在线免费报名。各城市成年组冠军队伍将获得参加中国雪合战联赛总决赛的资格。中国雪合战联赛总冠军将获得参加2017年国际雪合战大赛参赛资格。

    据介绍,北京未名阳光体育咨询有限公司于2016年初将雪合战运动引进中国,并于2016年11月正式加入国际雪合战联盟,负责雪合战运动在中国的推广和运营。现国际上已有日本、加拿大、俄罗斯、芬兰、挪威、荷兰、美国、瑞典、比利时、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开展了雪合战运动。

    河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雪合战作为一项国际化的雪上运动,具有技术门槛低、娱乐性高、易推广等特点,适合不同年龄层的人进行,有利于吸引更多群众加入到冰雪运动中。

相关新闻

【人事】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政学任省委老干部局局长

2016-12-16 20:29:50

12月15日河北省纪委官方网站显示:2016年12月8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河北发布霾橙色预警 未来三天晴间多云

2016-12-16 20:20:24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2月16日)17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