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印发八个专项行动计划 明后年旅游业这样发展

2016-12-16 23: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八个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牌建设、旅游云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2017至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全省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

    以人才引领旅游业发展

    确立旅游人才在旅游业发展中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顺应旅游产业新发展对旅游人才的新需求,紧跟时代步伐,面向前瞻谋划,坚持问题导向,侧重供给改革,明确发力要点,确保计划落地,实现旅游人才发展从满足旅游业发展向引领旅游业发展的转变。

    工作目标为:以转变河北旅游发展方式、促进河北旅游转型升级为重点,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合作、企业主体、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旅游人才开发运行机制。以提升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核心,造就一支有宏观视野、有业务素养,锐意创新、作风硬朗的旅游行政管理团队;以提升企业竞争力为重点,造就一批有现代经营理念、有市场开拓精神、有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以扩大规模、优化结构为重点,以提升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为核心,建设一支数量充足、业务过硬、结构合理的旅游服务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