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2016-12-17 10: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16日至1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协调督导,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工信厅等12个单位协办的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在石家庄市世界湾隆重开幕。

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参展方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3D打印技术。燕赵都市报记者杜宇鹏、栗晓烁/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江平)12月16日至18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协调督导,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工信厅等12个单位协办的第五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在石家庄市世界湾隆重开幕。本届特博会上,京津冀文化产业成果集中展示、多家上市文化企业踊跃参展,工艺美术大师前来献艺,文创+科技产品惊艳亮相,高层次主题论坛轮番上阵,力争为河北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会。

    河北省特博会是目前省内最具权威、最有品牌价值的文化展示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过去的四届收获了众多关注与好评。据悉,本届特博会是涉及领域最广、创意产品最多、参与度最高的一届,参展企业规模达600余家,展馆面积4万余平方米,参展企业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南、陕西、江苏等10多个省份。

    京津冀展区仍然是本届特博会一大亮点。本届特博会以“京津冀域协同发展聚精会神文化产业创造价值相得益彰”为主题,打造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集中展示平台。展区聚三地资源之精华,力邀北京、天津百余文化企业以及艺术名家助阵,现场展示京津冀文化产业成果,探讨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联动发展新模式。

    创意是文化产品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本届特博会除历届展示的蔚县剪纸、曲阳石雕、衡水内画、武强木板年画等数百种经典文化精品外,还新开设了文博创意展区。河北省文物局、河北博物院、河北省图书馆、河北省群艺馆等众多文博单位,前来展示省级文化创意创新优秀作品。现场还集聚了国内外知名的3D打印技术,电子互动体验、机器人应用以及VR、AR智慧全景互动体验等高科技产品。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文创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高层次主题论坛,邀请众多国内文化领军人才、优秀企业家代表坐而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