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雾霾

2016-12-17 10: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省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白天,河北省中南部局地有重度霾,省气象局于16日0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霾)Ⅳ级应急响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省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7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局地有重度霾,省气象局于16日0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霾)Ⅳ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2月16日至21日,我省将逐渐转为静稳天气形势,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中南部地区将有一次持续性重污染天气过程。

    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16日17时,石家庄为严重污染,唐山、廊坊、保定、衡水、定州、辛集等市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省气象台16日17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省气象局于12月16日0时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即进入响应状态,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雾霾天气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气温方面,预计17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9℃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1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略有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8℃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1℃;19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0℃。

相关新闻

防雾霾禁卖炒菜只是表面文章

2016-12-16 17:25:08

雾霾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治理雾霾同样也需要打持久战,想要投机取巧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我们期盼在今后的治霾过程中,地方官员能够正视真实的数据,能够真正对症下药,狠抓源头治理,少一些形象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