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老人当街给城管下跪 竟是老人醉酒与执法队员纠缠

2016-12-17 11:39:4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一段“老人当街给城管下跪”的视频经网络热传后引发社会关注和种种猜测。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在保定市阜平县,老人因所乘坐的三轮车闯禁行被城管查扣,借着酒劲儿与执法队员纠缠,其间不听劝阻当街下跪。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近日,一段“老人当街给城管下跪”的视频经网络热传后引发社会关注和种种猜测。昨日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在保定市阜平县,老人因所乘坐的三轮车闯禁行被城管查扣,借着酒劲儿与执法队员纠缠,其间不听劝阻当街下跪。

    在视频中,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与几名身穿蓝色制服的人员大声争执着,几名身穿制服人员欲转身离开时,老人突然跪倒在大街上,一名身穿制服人员上前搀扶,但老人坚持不肯起来。由于该段视频并未说明当时发生了什么情况,引发网友种种猜测,甚至将矛头直指现场几名身穿制服的人员。

    昨日,保定市阜平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并提供了完整视频进行证实。视频中的老人常年在阜平县城摆摊修鞋、修拉链维持生计,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为此辖区城管队员在县水利局小广场专门为这位老人划定了一块经营区域,并时常去照顾下老人生意。该老人平时嗜酒如命几乎天天喝醉,醉酒后还经常与他人起冲突。12月14日,这位老人酒后乘坐一辆红色三轮车进入县幼儿园附近的三轮车禁行区域,城管队员发现后,准备依法将闯禁行的三轮车暂扣,老人听说后,从车上下来就开始骂骂咧咧,还往城管巡逻车下钻,随后又将身上腰带解下来对几名城管队员进行抽打。城管队员向该老人解释相关管理规定,可刚解释几句,老人突然给几名城管队员跪下,并大喊“我错了,我有罪”,城管队员赶紧上前将老人搀扶起来,又耐心劝说了几句,这名老人才离开了现场。

相关新闻

桥东区200名城管志愿者参加集中培训

2016-12-15 19:46:08

日前,桥东区城管局对200名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

秦皇岛海港城管打击非法发布“小广告”

2016-12-14 10:45:48

为治理散发、张贴和涂写“小广告”行为,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12月9日上午,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了非法小广告治理工作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