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石家庄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6-12-17 11:51:31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16日,石家庄市首家县级行政审批局——深泽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税勇为深泽县行政审批局揭牌并在该局进行调研。

    税勇指出,要提高认识,思想理念要到位。要提升思想观念和管理理念,不仅在现实中挂牌,也在思想理念上挂牌,为群众服务,为民生服务,为社会管理服务。要认真落实,平台资源整合要到位。要不断优化流程,能够并联审批的都要并联,职能该整合的要整合,权力该集中的要集中,真正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要强化管理,主体责任要到位。谁的责任谁落实,防止心不到、责不到、事不到。要完善服务,效能提升要到位。要拿出一部分人力财力,加强对信息化手段的研发,同步建立网上审批机构,让百姓少跑路、不跑路,在家里、村里就能把事情办好,真正让百姓感受到政府的廉洁高效和服务质量。

    据介绍,成立行政审批局,旨在通过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机制,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建立“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的政务服务新平台,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今年11月底,石家庄市启动了市县行政审批机构组建工作,将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列入政府工作部门,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统一划转、集中审批”原则将分散在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实行集中审批和现场审批。(记者王更)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