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标识新鲜“出炉”

2016-12-17 16:2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在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即将于2017年迎来二十周年诞辰前夕,经过省护路办和参与设计人员对设计图稿的反复推敲、修改,河北护路联防工作标识日前新鲜“出炉”。

    河北新闻网讯 在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即将于2017年迎来二十周年诞辰前夕,经过省护路办和参与设计人员对设计图稿的反复推敲、修改,河北护路联防工作标识日前新鲜“出炉”。

 

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标识

    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标识徽标图案的主体部分,由盾牌和麦穗组成。盾牌的上部标注“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字样,中间位置是代表铁路的路徽,下部是捧起的双手,寓意多方共同用力来支持铁路事业发展,保护铁路安全。盾牌四周蓝黑相间的图案,既代表铁路线,也是长城的变形。盾牌整体组成图案,寓意各方力量形成保卫铁路的坚强后盾、坚固防线、钢铁长城。徽标图案所使用的纯净透明的蓝色,既象征河北是沿海开放省份,又寓意全省上下要为铁路事业发展,创造一片洁净的蓝天、优质的环境。周边环绕金黄色饱满的麦穗,使整体徽标图案呈现出圆形,既象征护路联防工作活跃在广袤的大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又体现护路联防工作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工作方针,同时也寓意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的精神。

    河北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标识的出台,意味着河北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向规范化、品牌化,又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