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农村发展太行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2016-12-17 21: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7日,2016首届“农村发展太行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河北、甘肃、陕西等地的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相关人士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河北新闻网讯(韩瀚 葛西劝)12月17日,2016首届“农村发展太行论坛”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河北、甘肃、陕西等地的专家、学者与社会各界相关人士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是在当前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参加论坛的文化、法律、管理等专家学者围绕“农村文化与社会治理”的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新农村现代化建设共商大计。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曹保刚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农村文化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方向;要构建城乡一体化的农村文化建设体系;在农村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要尊重传统、传播科学、依靠并要服务于农村主体、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常委陈林元同志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办学水平,提升我校服务“三农”的能力,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由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由河北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制研究会、河北省国学学会、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新农村文化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保定市社会发展研究院农村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长安大学,河北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省委党校,甘肃农业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保定市社科联、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参加本次活动。论坛期间,金元浦教授、毕绪龙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另有八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