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签署深入推进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

2016-12-18 06: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7日,京津冀三地体育行政部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签署《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文通、高振发)12月17日,京津冀三地体育行政部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签署《深入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议定书》。

    根据议定书,京津冀三地将协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共同建设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打造贯通京津冀的特色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带,建设知名体育旅游休闲基地;共同打造地区品牌赛事活动,共同策划组织有规模、有影响力、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努力在我国“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发挥引领作用。联合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力争每年承办一次国际单项体育协会主办的高水平冰雪赛事;充分整合三地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资源,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品牌赛事活动;通过建立体育场馆联盟及开展委托经营等共享专业训练基地资源,分享奥运场馆规划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冬奥会场馆建设。制定《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培育体育产业经济带和示范区;在开通“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河北频道”基础上,陆续开通“北京频道”和“天津频道”,逐步构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组建京津冀体育产业联合会,建设统一的孵化服务和资源共享平台;建立三地协同的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目录,有序推进体育产业项目在三省市之间的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