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活动启动

2016-12-18 06:5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7日,第一届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暨京津冀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文通、高振发)12月17日,第一届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暨京津冀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旅游部门共同发起、轮流主办的系列运动休闲活动。该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采取海选群众参与体验的方式,向大众宣传推介京津冀地区运动休闲场地、产业和美丽景区,推介城市历史文化、美景美食和发展新貌等。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包括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山地户外运动季、水上运动季、汽车摩托车运动季和航空运动季五大系列,从现在起贯穿2017年全年,将陆续在河北、北京、天津举办。

    京津冀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首次活动选在张家口崇礼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0名群众开启了冰雪运动旅游体验之旅。他们将在崇礼开展冰雪运动深度体验、最美雪景摄影大赛、雪上密室逃脱、雪地足球联赛、人体冰壶运动等,并参观冰雪博物馆,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季活动预计将走进京津冀地区20座城市,推广50个冰雪活动场地,让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