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北省特博会暨首届省文创会举行

2016-12-18 08: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2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世界湾展厅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为期三天的第五届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暨首届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这里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韩莉、田恬、齐瑶)12月16日上午,石家庄市世界湾展厅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为期三天的第五届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暨首届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这里启帷。

    据介绍,本届特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协调督导,省文化厅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省工信厅等12个单位协办,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省文化产业协会等单位承办。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届特博会是涉及领域最广、创意产品最多、参与度最高的一届,参展企业规模达600余家,展馆面积4万余平方米,参展企业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南、陕西、江苏等省市,除展示蔚县剪纸、衡水内画、武强木板年画等数百种各具特色的文化精品外,新开设的文博创意展区,格外有人气。

    首届文创会集聚了3D打印技术、电子互动体验、机器人应用等科技新成果,并邀请腾讯公司展示VR、AR智慧全景互动体验。此外,文创会还联合河北工业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等高校,精选了200件校园文创作品参加文创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