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衡水:整治市容市貌扮靓城市空间

2016-12-19 07: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日前,在衡水市报社街新华路至人民路段,桃城区城管局、河西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开始在道路两侧的楼体上安装广告牌匾,新安装的广告牌匾底板红色,高度统一,一改过去杂乱无序的情形,呈现着整齐划一的和谐之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日前,在衡水市报社街新华路至人民路段,桃城区城管局、河西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开始在道路两侧的楼体上安装广告牌匾,新安装的广告牌匾底板红色,高度统一,一改过去杂乱无序的情形,呈现着整齐划一的和谐之美。

    小广告乱贴乱画,马路市场、户外广告牌匾无序悬挂是城市管理的顽疾。为进一步靓化城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今年以来,衡水市以城市管理为抓手,制定了《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七个专项行动方案》,统筹城市管理部门同步推进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临街牌匾、户外广告已成为城市整体形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打造靓丽的城市空间,该市按照“治乱、规范、提档”的工作思路,通过拆除、改造、规范等措施,着力打造统一规划、制作精美、布局合理、设置有序、管理规范、内容健康的广告设置环境。为此,该市对沿街商户挨家挨户宣讲,让市民充分了解这次整治的必要性,让店主自行拆除不符合要求的门店牌匾,对拒不接受整改规范的,进行强制拆除。经过多次集中整治,截至11月底,全市共整治各类牌匾近1.2万平方米,拆除灯箱2565幅。

    由于建市较晚,衡水市区自然形成的以街代市市场很普遍,影响交通,群众意见较大。为取缔以街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有效改善市容环境,该市按照疏堵结合、市区联动和长短结合的原则,建立以市为统领、以区为主体、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综合整治工作机制,并实现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城管执法人员在容易形成马路市场的地方现场管理,严格控制市场秩序和市场外溢,保证道路通畅。他们还对非法搭建的280多个棚亭全部拆除,实现了摊点全部路缘石以上整齐摆放。进一步加大对榕花街、前进大街等市区主要街道的巡查力度,目前共取缔占道摊点789处,规范店外经营485处。

    为根治小广告乱贴乱画,该市严格落实产权责任制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各类违法小广告采取清洗、刮除、重新粉刷等方法进行清理。对管辖范围之内主干街道的路灯灯杆、路面及两侧树木和市政环卫设施、广场、公园等位置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重点区域小广告2230余处,清理灯杆上的非法悬挂物56处。同时,在重点地域设置专人加强巡查,发现违法小广告张贴人员,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做到随见随清,清理到位。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张泽峰到长安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6-12-17 09:23:49

1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到长安区、新华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张泽峰要求,要严格对照中央文明办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测评标准,狠抓创建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水平,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做细做实。

【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建设“好人之城” 擦亮城市名片

2016-12-17 07:47:07

热气腾腾的屋里,一些志愿者正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他们来自黄骅市公安局的“渤海魂”党员志愿服务队。忙得满头大汗的志愿者王磊说:“现在我们服务队已有36名成员了,大家经常来这里为环卫工献爱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