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两学一做】沧州:1.3万名党支部书记建责任清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19 07:33:28 责任编辑:侯猛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沧州市针对部分党支部书记抓学习教育不会抓、不想抓、不敢抓等问题,制发了《关于推行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清单的通知》,夯实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目前,全市1.3万名党支部书记全部建立责任清单。

    据介绍,责任清单共涉及8个方面18项职责任务。其中,谋划部署方面,包括对本支部党员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摸清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专题学习方面,要求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半年组织一次学习心得交流,并记录到《党支部工作手册》。专题讨论方面,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好专题讨论。专题党课方面,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引导支部班子成员、普通党员讲好“微党课”。组织生活方面,强调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出个人查摆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方面,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等程序,组织好对党员的民主评议。主题实践方面,组织党员创作格言、对联、书画摄影文艺作品,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立行立改方面,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建立台账,督促整改落实。

    “我们将责任清单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公示,并推选5名党员代表组成监督考核组,每季对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销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盐山县韩集镇薛堂村党支部书记薛凤才说,他们采取分类送学的方式,对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建立“薛堂村课堂”微信群,利用晚上、周末等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对年老多病、出门不便的老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帮学;对文化层次较低的农村党员,采取文艺促学的方式,通过粉刷文化墙、创作宣传画等组织学习,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点击进入专题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