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多样化众创空间助力创客“圆梦”

2016-12-19 08: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年以来,昌黎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

    河北新闻网讯(赵亮、赵希艳)今年以来,昌黎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目前,全县已培育众创空间8家、“星创天地”3家,入驻创业团队25家,入驻创业企业34家。

    昌黎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加快构建多样化众创空间。他们鼓励行业领军企业、民营企业家、投资机构等利用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各类众创空间,形成了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网络化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针对创新型众创空间集中办公特点,昌黎简化注册登记审批手续,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效率;鼓励建立虚拟服务平台,优化资源配置,破除场地及资金等多方面条件限制,实现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县共培育网络众创空间3家。

    灵活运用财政资金,激发创新创业市场活力。综合运用政府购买科技服务、适当资助、业务奖励等方式,支持众创空间建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多的服务资源。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通过市场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今年,昌黎县众创空间获得市专项资金支持20万元,推动了众创空间健康快速发展。

    营造创新创业环境,培育特色创新创业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将奇思妙想、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活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工商专线”入驻众创空间 小微企业现场办照

2016-12-18 09:44:33

“没想到注册企业不用跑工商局,门都没出,直接在众创空间里就办了!”在北大科技园石家庄分园,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创业者杨文玉非常兴奋。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二期“众创空间”启动

2016-12-13 14:45:27

12月10日,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举办的“携手奋进、共创未来”建院十五周年创业校友风采展暨里仁“众创空间”二期启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基于里仁学院二期“众创空间”平台孵化,并荣获首届“2016全国创新创业高端论坛暨全国高校优秀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北软——摩客杯创客大赛)百强项目的吉鱼宝抛射器。

香河打造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12-13 14:12:03

12月7日,国安创客空间的创业者在制作传统文化产品。为帮助创客们实现创业梦,占地面积达1万5千平方米的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中信国安创客空间为创客提供研发、工商、人力资源、法律及投融资等各方面的服务,还与多家名校、名企合作,加速成果向产品的转化。

秦皇岛昌黎县已培育众创空间8家固定资产总额4亿多元

2016-12-12 15:30:32

近年来,秦皇岛昌黎县大力加强众创空间培育,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采取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手段,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