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省会小区有个“飞翔学堂” 教老人学很多本领

2016-12-19 08:58:5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区有个“飞翔学堂”

教老人学很多本领

为居民生活增添乐趣 提升幸福指数

恒大城小区

在省会恒大城小区,有一个由爱心志愿者创办的“一起飞翔大学堂”,这里每周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课程,比如健康养生、音乐、手工、电脑,全部免费讲授,无论男女老少,只要感兴趣就可以来参加。昨日,大学堂的创办者李昆说,他们不图别的,只希望为居民生活增添乐趣,提升幸福指数。

51岁的李昆说,创办大学堂是受到老母亲的启发。原来,他的父亲几年前去世时,母亲已86岁高龄,身患疾病让老人情绪低落,有一次他的女儿为老人买了一本手指画书,没想到老人立即着了迷。一想到社会上还有很多这样的老人,热衷公益的李昆便想找一个地方,教老人们唱歌写字画画。他的这一想法跟几位平时一起做公益的朋友达成共识。

“免费教课是我们的原则!”李昆经朋友引荐到恒大城小区,物业为他们提供屋子,一些热心志愿者则义务授课。今年7月,“一起飞翔大学堂”正式成立。

一间50余平方米的屋子,几张桌子、几把椅子,为防止老人摔倒,地板上还铺了地胶。李昆说,大学堂看似“简陋”,但内容丰富多彩,周二健康养生课、周三声乐课、周六手工制作课、周日电脑课,这一周固定的四堂课会吸引很多居民参加。大学堂以“老年学生”居多,不少老人都表示,每周来大学堂唱唱歌,心情也会跟着快乐起来,不仅如此,还能在这里跟着老师一起学上网浏览新闻、使用手机微信,感觉心态也年轻多了。

现如今,大学堂已经拥有了不少铁杆粉丝,还有近120名志愿者加入。李昆说,大学堂之所以能顺利开展,他要感谢很多人,比如提供场所的小区物业、义务授课的老师、提供教具和乐器的志愿者等,现仍有一些问题困扰着他,“比如说我们缺桌子,还缺年轻化的志愿者老师,很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或单位,愿意为这项公益事业提供帮助。恒大城目前是我们的第一个教学点,未来我们还希望大学堂飞进其他社区,为越来越多的老年居民服务。”(社区记者 杜慧 卞静)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