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开启

2016-12-19 09:10: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本次活动,省会所有会阅读、爱阅读、善阅读、关注阅读的市民都可参加,不限职业和年龄,报名以县(市、区)分赛区为单位推荐报名,或者通过“新闻午报”官方微信等途径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6日。

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开启

即日起市民可报名参加

12月16日,石家庄市首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中心召开,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12月至2017年3月,该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市新华书店协办。活动以“培育阅读风气,提升文明素质”为主题,将通过选拔爱读书、善读书的“阅读达人”,树立阅读楷模,从而激发市民阅读积极性,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读书热潮。本次活动,省会所有会阅读、爱阅读、善阅读、关注阅读的市民都可参加,不限职业和年龄,报名以县(市、区)分赛区为单位推荐报名,或者通过“新闻午报”官方微信等途径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2月6日。

报名成功的选手在海选阶段,将在分赛区,通过自我介绍、演讲等方式进行比赛,入围者进入总决赛后通过市民投票环节,最终选出3位选手获得首届最佳“阅读达人”称号。

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书香社会建设工作,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全民阅读活动,如“石家庄青少年读书节”“共读一本经典、博览五百万字”等,此次寻找省会“阅读达人” 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书香石家庄”的建设。(记者 刘 迪)

相关新闻

廊坊成全省首个“书香城市” 推动全民走向深入阅读

2016-11-23 09:34:46

廊坊市委、市政府将文化事业发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向深入,努力在全市城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读书“充电” 让书香陪伴自己成长

2016-10-20 20:40:24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读书“充电”,让书香陪伴自己成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