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北区110个老旧小区有了准物业

2016-12-19 09: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达到准物业管理标准,实施准物业管理,建立社区管理长效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李岩)笔者12月16日获悉,唐山路北区历经3年时间,累计投入资金7000万元,对110个老旧小区完成准物业管理硬件建设,并逐步转入准物业管理,路北区老旧小区社区管理提升工作终见成效。

    路北区共有区直管小区110个,由于过去疏于社区管理,小区私搭乱建、损毁绿地、道路坑洼等问题严重。为改变这一现状,这区提出用3年时间,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达到准物业管理标准,实施准物业管理,建立社区管理长效机制。对社区硬化、绿化进行提升,修建围墙、围栏便道,粉刷楼道并安装门禁、监控等设施,公共区域栽植乔灌木,同时清理私搭乱建、乱围乱种。

    为实施准物业管理,建立社区管理长效机制,该区积极推行“五位一体”、社区执法、社区收费和分级考核四个机制。同时,按照先提升环境水平,后提高收费标准的原则,大力开展物业费、卫生费收缴,目前110个区直管小区物业费、卫生费收费率已达95%。

相关新闻

唐山市多部门联合整治火车站站前秩序

2016-12-19 09:09:39

为了做好整治工作,各部门联合汇总分析了相关情况数据,预测了旅客高峰时段和可能发生的问题,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做了预案。

唐山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档升级

2016-12-19 09:05:18

今年,唐山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从整治环境抓起,从改善村民传统生活方式入手,下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