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增强社会治理意识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廊坊日报 2016-12-19 20:30:59 责任编辑:张永猛

    冯韶慧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增强社会治理意识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陈平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郭伟)12月18日晚,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研究分析,对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长陈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金水,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现在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进入了收官阶段,加之处于换届之时,省“两会”、全国“两会”一系列重大活动接踵而来,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韶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社会治理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好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切实增强安全措施落实意识,把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把隐患层层梳理、排查到位;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导,不走过场、直奔问题,看工作部署,看整改成效,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社会面稳控,提高路面见警率,全力抓好信访维稳、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维护廊坊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陈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深入细致开展好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政班子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要把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百日攻坚行动”和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以“两员”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企业、饭店、超市、医院、学校、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敏感部位为重点,狠抓工业企业停限产、冬季燃煤、老旧电路管理、烟花爆竹燃放、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集中发现整治一批风险点隐患点。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落到实处,创新风险隐患责任追究机制,强力曝光问责一批反面典型,开创我市和谐稳定新局面,为推动廊坊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的安全稳定基础。

    会上,贾永清、王金水就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