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霾红色预警 各地全力应对

2016-12-20 06: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石家庄市加大监控、监管、巡查力度,加密督导频次,加派人员,尽力缓解雾霾严重程度。该市高新区大气办全员坚守岗位、对建筑工地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应对重雾霾天气。

    石家庄 185辆电动公交车今起投运 建筑工地24小时不间断巡查

河北霾红色预警 各地全力应对

    12月19日晚,石家庄市高新区大气办的工作人员正在辖区内某建筑工地进行夜巡。

河北霾红色预警 各地全力应对

    图为新投入使用的电动91路公交车。

    12月18日,石家庄市加大监控、监管、巡查力度,加密督导频次,加派人员,尽力缓解雾霾严重程度。该市高新区大气办全员坚守岗位、对建筑工地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应对重雾霾天气。

    12月20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新投入的185辆电动公交车全部运营,被配备到91路、14路等20条线路上。这些电动公交车均安装隔热玻璃,可防止车内热量散失,既舒适又节能环保。同时,采用钛酸锂电池供电,更安全可靠。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赵威、田明摄影报道

    邯郸 督导检查无死角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邯郸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针对12月份以来,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重污染天气过程频繁,按照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该市将重点做好工业企业减排、工地扬尘治理、货运车辆和机动车管控、秸秆及垃圾焚烧等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事业单位,要依法依规处罚到位。他们还细化工作措施,大规模、无死角、全覆盖开展督导工作。该市要求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发现问题及时曝光。市监察部门对预案启动不及时、应对工作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从严追究责任。

    唐山 应急措施“就高不就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唐山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应急响应,依据《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结合本市正在实施的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按照“全面兼顾,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严格执行各项应急响应措施。

    源头治理,严控工业排放、建筑工地扬尘等污染源。对电力、钢铁、焦化、化工等重点排污企业,采取限(减)产、停产措施,减少不低于5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使用低硫清洁煤,燃煤锅炉要在燃煤中添加固硫剂;确保污染治理设施高效运行;加强餐饮业油烟监管,确保达标排放;除应急抢险外,全市停止所有房屋建筑、拆迁施工工地以及混凝土搅拌公司、市政、道路、水利、绿化、电信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作业,停止施工工地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建筑工地现场禁止进行砂浆搅拌,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增加建成区道路清扫保洁清洗作业频次;除集中供暖燃煤锅炉外,生产性燃煤锅炉全部停止使用等。

相关新闻

河北未来三天中南部局地有严重霾 霾橙色预警已升级为红色

2016-12-19 11:12:42

刚刚过去的周末,河北省中南部地区被雾霾笼罩,预计18日夜间到21日,我省中南部地区仍有中到重度霾,局地有严重霾,省气象台已将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红色。

北京雾霾持续

2016-12-19 09:28:22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6年12月18日 北京雾霾持续 12月18日,一对情侣坐在北京颐和园的一个亭子里,远处是雾霾中的十七孔桥。

重霾再度来袭 如何自我防护

2016-12-19 08:37:39

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6省市遭遇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专家表示,雾霾天气对健康尤其是心肺健康极为不利,大家要从日常衣食住行着手,尽力做好自我防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