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状态

2016-12-20 08:2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日,笔者从保定市疾控中心获悉,当前保定艾滋病疫情总体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随着形势的变化,性传播已成为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在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存在传播蔓延的潜在风险。

河北新闻网讯(朱彦辉、郁伟、韩瀚)近日,笔者从保定市疾控中心获悉,当前保定艾滋病疫情总体仍处于低流行状态,但随着形势的变化,性传播已成为疫情传播的主要途径,在局部地区和重点人群存在传播蔓延的潜在风险。

为了遏制艾滋病疫情蔓延,目前,市级和24个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均建立了独立的性病艾滋病防治科,配备了相应的设备,专职人员达到95人,培训合格率达到了95%以上。市疾控中心对发现上报的病例及各种信息实施电子化管理,实现艾滋病监测信息网络直报,疫情报告及时率达100%,个案流调率达100%。同时,根据上级要求,建立国家级监测哨点9个,每年监测3600人。

另外,市疾控中心在本系统、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综合医院建立自愿咨询检测门诊76个,年均完成艾滋病咨询检测2万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数量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保定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图)

2016-12-06 09:00:00

12月1日,保定在竞秀公园开展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并对千余名市民解疑释惑。

张家口市艾滋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

2016-12-02 18:34:46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当天,市防艾委组织成员单位及市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由市疾控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张家口市艾滋病继续保持低流行态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