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承德·善美家风”践行活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2016-12-20 08:4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夫妻和谐、邻里团结、勤俭持家、敬业诚信、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 通讯员吴清玲)近日,承德市在双桥区文庙社区举行社区家庭文明建设座谈会,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承德着眼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持续开展了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最美承德人、承德好人以及好公婆、好媳妇、好子女评选活动,开展了弘扬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等活动。全市涌现出一大批尊老爱幼、夫妻和谐、邻里团结、勤俭持家、敬业诚信、热心公益的文明家庭。

    据悉,今后,该市将运用文明家庭创建这个载体,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重点搞好家风建设。一方面从家庭教育入手弘扬优秀家规家训,传承好家风,另一方面评选表彰“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优秀家庭,在社会上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之风,引领好家风。同时,在城市社区和农村广泛开展“积善承德·善美家风”践行活动,通过设立《好人档案》《功德榜》,开展“经典家训入户”“邻里守望”“文明家庭我传承”等活动,引领群众践行好家风。

相关新闻

承德集中开工十大绿色产业项目205个 总投资1358亿

2016-12-20 08:40:36

今年,承德市安排项目推介、集中开工、现场观摩等系列主题活动14项。

承德高新区高铁商圈周边区域整体提升项目开工

2016-12-20 08:29:53

日前,承德高新区高铁商圈周边实施的整体提升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包括7条道路、4座桥梁及相应附属工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