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二价脊灰疫苗来了 快带孩子去接种吧

2016-12-20 10:13:3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儿童家长,请关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预约,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

    12月19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对外发布,石市免费二价脊灰疫苗已到,提醒全市家长请关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预约,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郭玉钗介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石家庄市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实施新的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疫苗免疫策略。即停用原来的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替代,并将脊灰灭活疫苗(IPV)和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属于一类疫苗(免费),实行逐级供应和分发。

    近期由于bOPV供应不及时,造成一些接种门诊暂时出现疫苗短缺的情况。为此,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及时调配了一批bOPV疫苗,并要求各级加班加点冷链运送至各预防接种门诊,尽早地为儿童接种上疫苗。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儿童家长,请关注辖区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预约,及时带孩子到接种门诊口服脊灰减毒活疫苗。(记者 李惺)

相关新闻

4类儿童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接种要注意什么

2016-12-14 09:18:51

预防接种前,家长务必如实提供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孩子出现以下四种情况,将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