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台球选手韩雨实现大逆转再夺女子九球世锦赛冠军

2016-12-20 10:41:22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16日,在“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上,唐山台球选手韩雨在1: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9:7战胜日本选手河原千寻,夺得冠军。这是韩雨的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12月16日,在“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上,唐山台球选手韩雨在1: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9:7战胜日本选手河原千寻,夺得冠军。这是韩雨的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是级别最高的女子九球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世界的百余位高手参赛。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选手毕竹青、韩雨、付小芳、刘莎莎都曾登上过这项赛事的最高领奖台。

此项赛事层层选拔,身为国家队队员、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韩雨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对手河原千寻在本站比赛中表现抢眼,半决赛中以9:8绝杀中国小将高梦,可以说是本站比赛闯出的“黑马”。

决赛初始阶段,河原千寻凭借冲球优势和零失误快速取得5:1的领先优势。比赛中段,韩雨渐渐缩小比分差,但依然落后。第14局,韩雨大胆尝试2号和9号组合球并成功,很快扳平比分,成为比赛重要的转折点。尽管河原千寻在韩雨追平比分后申请暂停,但调整后河原千寻的心理已然发生了变化。第15局,河原千寻击打7号球失误,韩雨上场清台率先拿到赛点。第16局,韩雨在重压之下稳定情绪,最终将9号球打进,赢得了这场决赛的胜利。

韩雨赛后说:“在比赛前半段我一直落后,这个时候我放低了对自己的要求,我想能赢一局就一局,至少不能让河原千寻赢得那么轻松。”比较两次夺冠经历,韩雨介绍:“第一次夺冠运气成分更大一些,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的实力夺冠。今年我发挥出了自己的实际水平,比第一次拿冠军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唐山台球运动协会秘书长董海涛认为,韩雨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其平时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韩雨小时候在唐山练球时就非常刻苦,作为唐山本土的世界冠军,她的成功将为我市台球爱好者起到示范作用,带动我市台球运动的发展,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这一行列。(记者 杨文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