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 莫名资费最恼人

2016-12-20 12: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16年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督促各大通信公司解决客户申诉。据悉,通信质量、资费争议、服务质量都是目前投诉较多的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刘先生出门旅游,在某通信公司定制了50元包1G的全国流量包,当月最后一天退订次月流量包时却发现退不了,经投诉,次月收取的50元钱才得以退回。日前,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16年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督促各大通信公司解决客户申诉。据悉,通信质量、资费争议、服务质量都是目前投诉较多的问题。

    3个月处理申诉200多件

    我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用户申诉212件,其中涉及中国移动河北公司138件、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59件、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9件、中国铁通河北分公司6件。其中,属于企业责任的117件,用户原因的95件。经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对申诉用户回访,212件用户申诉问题均已得到解决。

    此次,省通管局要求各家通信公司重点关注以下投诉问题。河北联通公司出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宽带固话光纤改造所引起的申诉,宽带固话故障报修后处理不及时所引起的申诉,宽带融合业务到期后仍产生扣费问题所引起的申诉。

    河北移动公司出现的问题主要包括:由于城市建设、市政拆迁等导致基站拆除所引起的申诉,手机号码不知情点播定制增值业务所引起的申诉。

    河北电信公司出现的问题主要包括:手机号码最低消费问题所引起的申诉。

    手机固话通信质量申诉占半

    对电信用户的申诉情况分析显示,2016年三季度,涉及通信质量的118件用户申诉均为网内通信质量的问题,这类申诉占申诉总量55.6%,较上半年上升34%。据悉,通信质量问题主要涉及手机通信质量问题、固话宽带故障维修不及时等问题,涉及企业有河北联通公司、河北移动公司、河北电信公司。但用户反映电信企业涉及手机通信质量的问题较上半年有所下降。

    不知情却产生资费投诉多

    2016年三季度,关于资费争议的用户申诉有52件,资费争议方面的申诉占申诉总量24.5%,较上半年下降23.3%。

    该类申诉主要涉及手机、固话业务不知情被办理业务、手机业务不知情产生上网流量费、手机固话业务不知情产生点播费、合约机业务未按合约执行、固话宽带业务入网必须捆绑手机等问题,涉及企业有河北联通公司、河北移动公司、河北电信公司。但用户反映涉及手机业务不知情产生点播费的申诉较上半年有所下降。省通管局要求,各相关公司要按规定保存用户的短信定制记录,同时,要加强对各信息服务提供商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以维护短信息服务业务的正常发展。

    光纤改造引起服务申诉上升

    第三季度,关于各通信企业服务质量问题的用户申诉共42件,占申诉总量的19.8%,较上半年下降10.6%,其中涉及电信企业宽带固话光纤改造所引起的服务类申诉有所上升。该类投诉主要问题为:手机固话宽带不知情被变更业务后对企业服务不满;手机或固话号码不知情被过户;短信功能不知情被禁止,导致不能收发短信;固话宽带申请移机后一直未处理;窗口部门的服务存在欠缺,处理用户投诉的能力较差等等。

    相关新闻

    225家企业网站再不整改将被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为加强省内电信业务市场的管理,掌握省内电信业务服务情况,净化信息服务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今年年底前,我省225家企业网站内再不整改将被严肃处理。

    据悉,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相关要求,促进我省各类电信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今年9月,省通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河北省电信企业客服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的服务质量和收费行为进行了检查。其中,172家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未及时更新登记网站信息,网站无法正常打开,53家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未及时更新登记网站信息,网站实际名称与登记名称不符。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已将公司名称、域名、网站登记名称、网站实际名称等在其官网予以公布,这些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均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向管局提交整改报告,并更新许可信息,逾时将予以严肃处理。据悉,此涉及河北邮政网、赵州雪花梨中国网、张家口农业网众多网站。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