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创业时代 我们该如何大步跟上?

2016-12-20 15: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丽珠)2016年安利全球创业报告显示,中国创业者更趋向年轻化、女性化和高学历人群。在创业去虚火、大众创业未来的背景下,怎样对创业者进行引导和扶持,政府和企业如何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

    2016年12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 “2016中国大众创业论坛暨2016安利全球创业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与会经济学家、财经名人及创业平台企业代表、创业者代表,就中国整体的创业环境、创业趋势、创业意愿、创业痛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普遍认为,全社会都要支持帮助人人都能起步的草根创业、兼职创业、小微创业,以及各种各样创业平台的发展。

    美国安利公司总裁、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德•狄维士在视频演讲中说,2016安利全球创业报告显示,77%的受访者对创业持正面积极的态度,表明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愿意通过创业或自雇来拥有自己的生意,获得更高的成就感。报告同时显示,性别和教育等因素对创业意愿的影响较大。因此,消除性别或教育带来的创业障碍,创造更多的平等且可行的创业机会,就可以更大程度地释放出创业对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的强大驱动力。

    中国想创业的人中

    高学历、年轻人创业热情更高 女性更积极

    今年安利创业报告研究在中国的调查样本是1,015名18周岁以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南京、长沙、西安和深圳等城市的受访者。当被问到是否想过自己去创业,51%中国受访者会有此想法,虽然仍高于国际平均水平(43%)和亚洲平均水平(50%),但比上年数字(62%)下降了11%,说明中国的创业潜力大幅下降。

    报告结果也显示,女性受访者相比男性受访者更为积极;年龄在35-49岁的受访者表现出的创业热情最高,其次是35岁以下和50岁以上的人群;而有大学学历的人士也比较低学历者看待创业更为正面积极。

    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受访者的创业动机更加多样化,首选是更好地兼顾家庭与事业、享受生活,其他国家首选是不再受雇于人,做自己的老板。其他两项原因全球趋同,为实现自我价值,完成个人目标以及获得额外收入。

    安利贴心服务大众创业

    2015年,在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之际,安利公司与时俱进,推出了O2O大众创业平台,为有志创业者提供一个普适度高、低门槛、低风险的公平稳健的创业机会。该平台是由产品品牌支持系统、移动社交电商系统、顾客体验系统、以及学习成长系统这四大系统支撑而成。

    其中,产品品牌支持系统通过洞悉前沿趋势的研发团队和严格的质量管控系统,为创业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

    安利中国公共事务总经理翟明翯表示,安利致力于为每一个愿意努力的人提供一个公平稳健的创业机会。

相关新闻

承德搭建创新载体助力大众创业

2016-11-25 10:44:21

今年以来,承德市坚持把实施创新驱动作为增强经济内生动力的重要推手,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驱动取得较好成果。

刘永军视察桃城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16-11-04 10:59:17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刘永军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到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九洲国际博览城进行实地调研。

大厂农商行信贷支持大众创业

2016-10-19 10:39:50

大厂农商行作为支农主力军,积极参相应中央号召,加快改革创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