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女子突发脑溢血呼救 邻居、民警、医生齐抢救

2016-12-20 15:29: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薇
12月14日半夜,女子一声声“救命”声从屋内传出。民警和好心的邻居展开了一场与死神的竞赛,将屋门打开后发现了突发脑溢血的女子,及时将她送到了医院。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12月14日半夜,女子一声声“救命”声从屋内传出。民警和好心的邻居展开了一场与死神的竞赛,将屋门打开后发现了突发脑溢血的女子,及时将她送到了医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女子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出租屋内传出救命声

    12月14日23时20分许,衡水市开发区某小区11号楼的一个出租屋内,不断传出女子微弱的呼救声。由于夜深人静,呼救的声音虽然微弱,却格外清晰。几位晚睡的邻居听到了呼救声,急忙寻找到了发出声音的房间。

    一位邻居说,当时敲门没人来开,隔着门问话,对方也有气无力,听不太清,但似乎十分危险。于是,大家赶紧报了警。

    争分夺秒开锁救人

    开发区公安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风桐,辅警司世博、张华龙等人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了小区,屋内时时传出微弱的声音在喊着“救命”,李风桐试图与屋内人交流,但对方声音气若游丝,不能成句。由于开不了门,不知道里面的具体情况,民警随即询问其邻居,邻居也不能准确说出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此时,女子声音越来越微弱。为了保证她的生命安全,民警一方面叫来开锁公司进行开锁,另一方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开锁后,民警发现女子躺在地上,气息微弱,医生初步诊断为脑溢血。

    女子脱险,家属深表感谢

    女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民警通过她的住址登记信息及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其家属从武邑县城匆匆赶至医院。经了解,该女子一直在衡水市区打工,当天晚上,突然发病倒在租住的房中。经过医生两个多小时的抢救,女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多亏你们救助及时,才让她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救治延误,后果不堪设想,你们就是我们的恩人。”女子的家属含着眼泪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邢台53岁女副市长史书娥今日凌晨突发脑溢血逝世

2016-12-13 15:26:46

2016年12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委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现任邢台市副市长史书娥于12月13日凌晨2点左右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逝世。

网传“足底放血”可急救脑溢血 专家:不靠谱

2016-12-13 08:58:59

□本报记者程丽娜每年冬季都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最难熬的季节,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称,在脑溢血发病的四小时之内,两个足底必然有两团黑色的淤血。及时用针把它刺破,把黑血放出来,就可以把脑溢血的后遗症降到最低。这种急救方法到底靠不靠谱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网传:脑溢血急救刺破足底放黑血视频开端简短介绍了脑溢血的基本常识。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一种严重的急性脑血管病。

涿州司机突发脑溢血 张家口高速民警急救

2016-11-15 10:06:28

11月13日,在张涿高速公路上,河北高速张家口支队涿鹿大队民警发现涿州司机王某突发脑溢血趴在方向盘上,大家争分夺秒紧急施救挽救了司机的生命。

男子突发脑溢血心跳停止 医生护士跪地抢救

2016-10-20 18:46:04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一段医院监控视频在网上走红,引发了“感动洪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