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春节民俗文化节大年初一闪亮登场

2016-12-20 19:4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丁酉春节,昨日,“2017春节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办了启动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2017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市民过个欢乐祥和的丁酉春节,昨日,“2017春节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办了启动仪式。本届文化节将于2017年1月28日一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在石家庄市藁城区观光园1号(河北农业现代观光园对面)闪亮登场。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春节民俗文化节的主题为“营造民俗 盛会、打造文化名片、添彩幸福生活、逛迎春庙会、观吴桥杂技、品各地美食、览民俗风情、祈国泰民安”。活动内容包括大型游艺、恐龙大世界、高空绝技、吴桥杂技、非遗展演、民俗表演、异域风情、特色美食、节庆用品展卖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等。

相关新闻

燕赵都市报与省民俗文化协会召开座谈会

2016-12-13 11:13:34

12月11日,燕赵都市报与省民俗文化协会共同召开座谈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肃宁:民俗文化“闯”景区“趟”新路

2016-12-06 07:46:48

近日,河北省肃宁县西泊庄村糖人艺术团入驻保定太行水镇景区,通过肃宁糖人、画眉张口技、肃宁武术戏等非遗节目展演,展示肃宁民俗文化。

“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 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2016-11-02 09:04:13

保定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在文化的沿革中,这座美丽的城市形成了其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俗文化。为了响应“创城”工作的号召,也为了弘扬保定的优秀历史文化,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在保定市文广新局的支持下,特创办“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品牌活动,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