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中小学2017年寒假时间确定啦!1月20日放假

2016-12-21 01:00:0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2017年邢台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放寒假时间确定了。寒假时间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杜岩卿、邢台台记者王健)2017年邢台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放寒假时间确定了。寒假时间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廿三)至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

    有条件的学校可开放图书馆

    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寒假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本着“以休息为主”的指导思想,适量布置学生假期作业。要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健康有趣、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小发明、小创造、科技制作活动;课外阅读、绘画、书法、工艺制作以及集邮、摄影活动;拥军优属、学雷锋送温暖等多种有益活动。有条件的学校应充分向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场(馆)等设施,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活动场所,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严禁各类补课行为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市直属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中小学“减负”工作的各项要求,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学生到校集体补课或上新课,更不得有偿补课。

    普通高中学校除高三年级外,高一、高二年级严禁集体补课,高三年级的集体补课累计时间不得超过假期总时长的一半。学校不得将教育教学用房出借、出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学校和教师不得参与、动员或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各类复习班和培训班,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做好学生及幼儿安全工作

    放假前,各学校、幼儿园要针对寒假期间易发事故,结合中小学生及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从实际出发,利用班队会及课外活动时间,采取举办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现场参观和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以此教育师生注意交通安全,防止交通事故;预防煤气中毒、燃放鞭炮伤人失火等意外事故发生。

    寒假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制定的安全事故逐级上报制度。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关系到社会稳定、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大事件都要及时准确逐级上报。

相关新闻

2017年1月20日石家庄中小学正式放寒假

2016-12-16 10:57:57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省会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放寒假,2月13日正式开学(农历正月十七)。

快来看!河北多市中小学放寒假通知来了

2016-12-15 18:01:47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目前我省已有8市确定寒假放假安排。

2017年石家庄中小学1月20日正式放寒假

2016-12-15 09:43:43

石家庄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于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正式放寒假,2月13日正式开学(农历正月十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