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中宣部办公厅督查组来河北进行督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2-21 08:37: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

    中宣部办公厅督查组来我省进行督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12月19日至20日,中宣部办公厅督查组来我省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进行督查。

    19日下午,我省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向中宣部办公厅督查组汇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基本情况。汇报指出,一年多来,按照中央繁荣发展文艺意见的总体要求,我省推动文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政策上,我省制定出台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资金上,每年都列支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全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工作。今年,我省还承办了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借鉴。

    座谈会上,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作协、河北演艺集团、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分别汇报相关落实工作,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北精英集团等代表我省文化单位进行了汇报发言。

    督查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2015年10月3日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这是今后一个时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指针。今年1月30日,中办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此,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有力,措施有效,成效可喜。河北大胆创新,推出了《海棠依旧》等一大批精品力作,打造了一批文化惠民活动品牌,推进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希望今后河北省继续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充分发挥文化惠民的作用,进一步促进文化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

    20日,督查组一行还到河北博物院、省图书馆、河北文学馆、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进行了督查指导。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版权所有 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