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河北CPI同比涨1.8%

2016-12-21 08:4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11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来自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的数据显示,11月份,河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

环比看,鲜菜价格大幅上涨是CPI上涨的主因。11月份本地菜减少,露地菜转向大棚菜,绝大多数鲜菜价格均有所上升,鲜菜环比上涨10.3%,拉动CPI上涨0.22个百分点。

同比看,8个大类价格同比7升1降。其中医疗保健同比上涨5.2%,涨幅位居第一;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上涨4.9%;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分别上涨2.2%、2.1%、1.5%、1.1%、0.2%。

从全国看,11月份我省CPI同比涨幅较上年同期扩大0.5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低0.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你一定感受到了!在雷雨天气下,鲜菜价格止跌反弹

2016-08-16 13:29:20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鲜菜价格止跌反弹,直接导致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