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98家非法皮革加工企业被取缔

2016-12-21 08: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电力及各乡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经过地毯式排查,取缔了98家非法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耿曼)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电力及各乡镇政府组成联合执法队,经过地毯式排查,取缔了98家非法皮革后整饰加工企业。

    皮革业是辛集市的标志性产业,经济贡献度大,就业影响面广。然而,在阳光产业的背后,却有一些人心存侥幸,在制革区外非法从事皮革后整饰加工行业,违法排污。据了解,被取缔的这些企业既没有环保审批手续,也没有污染防治措施,生产过程中未安装除尘设施的小锅炉产生的烟尘、喷浆机产生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肆意排放,削皮工艺环节产生的蓝皮丝、废皮块均未进行规范性管理,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联合执法队对其采取断水、断电和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两断三清”措施,坚决予以取缔。

相关新闻

石家庄无极县齐洽村依托产业优势打造皮革旅游小镇

2016-12-10 08:42:07

12月6日,记者来到无极县齐洽村,村口古香古色的牌坊巍然屹立,宽阔的水泥路干净整洁,节能路灯美观大方,路两侧的景观树一直延伸到村外。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个村庄几年前还是一个饱受脏乱差困扰的环境后进村。

保定白沟一皮革厂突发大火

2016-11-14 16:09:32

今天(11月13日)下午2时许,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的新腾飞革业有限公司突发大火,现场浓烟腾空数米。消防车辆随后赶到,截至目前,火势得到控制。

“温州江南皮革厂”厂长现身 曾被传和小姨子出逃

2016-01-01 14:55:21

说起“温州江南皮革厂”以及“黄鹤厂长”,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温州江南皮革厂本来是温州知名皮革企业,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投资方为温州江南控股集团。温州江南皮革厂投产后,江南控股集团占皮革厂50%股份,黄作兴将工厂交给其侄子黄鹤管理经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