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地税局公开7大类56项行政权力清单及流程

2016-12-21 09: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该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制定《税收法治规范化管理手册》,公开7大类、56项行政权力清单及流程,力求每个环节、每项行为于法有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张丽、张侠龙)为提升执法效率,涉县地税局继去年获得省首批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后,今年争创国家级税收法治示范基地。该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制定《税收法治规范化管理手册》,公开7大类、56项行政权力清单及流程,力求每个环节、每项行为于法有据。

    实施模拟行政诉讼培训和司法指导制度。依托涉县人民法院法庭定期开展模拟行政诉讼培训,“实景体验式”行政诉讼法规业务培训包含执法风险分析、模拟诉讼培训和律师专业讲评等环节。推行重大稽查案件庭审制度,对需要公开审理的重大税务稽查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部门人士列席,今年已公开审理案件9起。在重大行政处罚决定、税务听证过程中,聘请律师、法官进行指导,强化内控管理。近年来,该局未发生一例行政复议和诉讼败诉案件。

    建立执法全程记录体系。建立集执法文书使用管理、税务执法记录仪管理、绩效过程管理为一体的多元化执法全程记录体系,对文书下达、税务约谈、调查取证等5大类、41项内容全程记录,杜绝基层干部下户执法不规范、纳税人阻挠检查等不良现象。建立税收风险识别和定向推送制度,依托网络数据,按月开展“大数据”分析、筛查,对发现的纳税疑点及时推送给责任部门,限期核查、处理、反馈。今年以来累计下发、处理税收疑点3400余条,从源头上控制减少税收执法过错。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好弟媳李金娥:二十年照顾瘫痪大伯哥

2016-12-20 14:49:11

日前,在邯郸涉县固新镇原曲村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简陋平房里,55岁的秦卫平安静地坐在轮椅里和年过古稀的老母亲聊天,他的弟媳李金娥正忙着收拾屋子,床上的衣被叠得整整齐齐。

涉县:冬日大棚内飘来苹果香

2016-12-12 15:45:16

涉县东瓦池村的赵恩义是一名退伍老兵,回到家乡后嫁接、改良,培育出植株较低矮盆栽苹果。

邯郸涉县纪委驻偏城镇石峰村工作组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07 14:32:27

“在工作组带领下,入冬前,俺村400余亩荒山上栽满连翘等中药材,现在看来长势不错,等来年连翘花开,我们村脱贫致富就有希望了。”正在查看连翘苗木长势的涉县偏城镇石峰村村党支部书记路彦培说。

邯郸涉县:墨宝芬芳的“江家大院”

2016-12-02 15:07:06

近日,邯郸涉县东鹿头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而东鹿头村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江家大院”。当地有句流传至今的谚语是这样说的:“偏城刘,羊角侯,比不上鹿头江家头。”偏城刘、羊角侯都是当时和江家比肩的大户。

涉县四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2016-11-19 08:38:41

    近日,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固新镇原曲村、辽城乡岩上村、鹿头乡东鹿头村等4个村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