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填色剪纸迎新年(图)

2016-12-21 11:1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年来,李慧明每逢喜庆节日都会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创作形式独特的美术作品。
张家口:填色剪纸迎新年(图)

    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清河园社区居民李慧明(右)正在和老伴王玉兰为2017系列迎新填色剪纸作品填色。迎冬奥、迎新年、迎国庆、庆党生……近年来,李慧明每逢喜庆节日都会发挥自己的美术特长,创作形式独特的美术作品。“这几幅填色剪纸作品包含着对新年的祝福,也包含着我们老两口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张家口的一名普通市民,看到自己生活的城市乘着冬奥会的东风快速发展,他感到自豪与幸福。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 赵海江 通讯员马佳琦 摄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上花园小学推广剪纸艺术(图)

2015-12-24 08:51:40

近年来,下花园区上花园小学推广剪纸艺术,不定期请剪纸艺术家走进学校,教授剪纸技艺。图为孩子们正在上剪纸课。

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受关注(图)

2015-05-04 15:47:55

五一假期间,河北张家口廉政剪纸数字展馆异常火爆,先后迎来自全国各地参观展客1500余人次。作为中国剪纸艺术之乡,张家口蔚县剪纸创作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产业。利用数字三维技术打造了国内首家廉政文化剪纸数字展馆,形成了永不落幕的网上展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