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市部分中小学停课不停学 学校通过多途径指导学生学习

2016-12-21 11: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2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重度霾天气、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沧州、廊坊、石家庄、邯郸4个设区市的部分中小学陆续停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刘杰、乔宾娟)12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重度霾天气、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沧州、廊坊、石家庄、邯郸4个设区市的部分中小学陆续停课。

    四地发布停课通知

    12月15日,沧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全市幼儿园、小学16日起开始停课,学生全部寄宿的中学停止一切户外活动;学生部分寄宿、部分走读的学校,可安排在校的学生在校自习,走读的学生在家自习;学生全部走读的中学,原则上停课。

    12月19日,廊坊市教育局通知,市直属学校、幼儿园12月20日至21日停课两天。

    12月20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布临时停课通知,市区(含藁城、鹿泉、栾城)及正定县所辖小学、幼儿园(完全寄宿制学校除外)12月21日停课一天。其他各县(市)、区根据当地空气质量状况,自行研究决定,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响应和健康防护措施。12月22日是否停课,待专家会商后另行通知。

    12月20日下午,邯郸市教育局下发通知,主城区部分区域(邯山区、丛台区、复兴区、高开区)小学、幼儿园12月21日停课一天。其他县(市、区)教育局(文教局)根据当地空气状况自行决定是否停课。全市所有学校都要采取有效措施,停止户外活动。

    各学校“停课不停学”

    期末考试临近,停课会不会影响教学进度?据了解,各地在停课期间,要求各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校讯通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沧州市水月寺小学校长呼卫东介绍,停课期间,学校教师每天通过班级微信和QQ群为学生布置作业。同时,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各科教师还梳理了知识点,划出学习范围,方便学生在家复习。

    石家庄教职员工须正常到校

    此外,石家庄市教育局还要求,学校教职员工必须正常到校,对家中无人照顾和因其他原因到校的学生、幼儿,学校要组织其在教室上自习或在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场所活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及正定小学和幼儿园今日临时停课一天

2016-12-21 08:53:42

12月20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12月21日,石家庄市小学及幼儿园临时停课一天。

沧廊石3市部分中小学停课

2016-12-21 08:48:48

12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重度霾天气、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沧州、廊坊、石家庄3个设区市的部分中小学校陆续停课。

河北7市停课还有2市灵活安排 你家是啥情况!

2016-12-21 00:03:25

针对重雾霾天气,为切实保护学生身体健康,河北7市发布停课通知,还有2市灵活安排,你家是啥情况?

重霾袭城 沧州廊坊石家庄3市部分中小学停课!

2016-12-20 20:55:02

12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重度霾天气、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沧州、廊坊、石家庄3个设区市的部分中小学校陆续停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