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启动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图)

2016-12-21 12:5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为落实《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全面促进京津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今天,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京津冀启动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
 

12月21日,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北京电(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为落实《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全面促进京津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今天,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启动会在北京举行。集中采购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三地医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对于加快公立医院改革,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看病就医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启动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集中采购

京津冀三地联合集中采购,按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总要求,探索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新机制,坚持网上集中采购方向,实行一个平台、上下联动、公开透明,采取招采合一、量价挂钩、全程监控等措施,加强耗材采购全过程综合监管,切实保障质量和供应。三地将共同制定并发布京津冀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方案,确定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基本原则的统一采购目录,搭建统一采购平台,共建企业及产品统一的基础数据库,实现医用耗材资质基础数据统一标准审核,审核结果互认共享。各地医药采购中心是三地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机构,负责采购工作的具体实施。三地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作为采购主体,参与相关工作,执行采购结果。建立联合专家组,集中开展各项评审工作。

采购过程中充分发挥京津冀药品、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领导小组作用,同时各地协调当地发展改革、财政、人力社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并加强对采购主体和采购全过程的监督。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高校设计作品 邀请展”在廊坊师范学院举办

2016-12-20 10:44:08

此次京津冀高校设计作品邀请展在廊坊师范学院美术楼拉开帷幕。展览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7所京津冀高校美术学院的多位师生参与,共展出70余幅作品,形式新颖,题材丰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