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把番鸭当“大雁” 当即买下寻救助

2016-12-21 13:1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2设月16日,黄骅市民贾先生花200元钱从市场买下了一只“野生大雁”,想交给野生动物救助站。然而,专家的鉴定结果出乎他的意料——“大雁”其实是一只人工养殖的番鸭。

获救的番鸭。魏亚楠、代晴/摄

误把番鸭当“大雁” 当即买下寻救助 黄骅热心市民演绎“美丽错误”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魏亚楠 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12设月16日,黄骅市民贾先生花200元钱从市场买下了一只“野生大雁”,想交给野生动物救助站。然而,专家的鉴定结果出乎他的意料——“大雁”其实是一只人工养殖的番鸭。

    贾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在市场上听说这是一只“野生大雁”,就赶紧买了下来,想着交给野生动物救助站。回家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贾先生发现这只鸟的长相和“野生大雁”并不像,于是希望找专家帮忙鉴定一下这只鸟的品种。

    贾先生发来的图片中,这只鸟腹部羽毛为白色,背部和尾端羽毛则黑白相间,带有墨绿色的光泽,扁扁的嘴巴呈红色。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沧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孟德荣教授。经孟教授鉴定,这只鸟并不是“野生大雁”,而是一只人工养殖的番鸭。番鸭又名香鹑雁、麝香鸭、红嘴雁,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是一种似鹅非鹅、似鸭非鸭的鸭科家禽。这种鸟体重比鸭大比鹅小,与一般家鸭同属不同种,目前在我国南方养殖较多,北方不多见。

    “虽然这不是一只‘野生大雁’,但是市民保护动物的意识值得称赞。”孟德荣教授说,“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让更多的野生动物得到及时的救助。”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五类贫困群体纳入医疗保障救助体系

2016-12-21 08:58:54

日前,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暨发放落实待遇现场会举行。其中提到,在对全省31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的基础上,河北省还将其他5类贫困群体纳入医疗保障救助范围。

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再添两救助平台

2016-12-20 09:52:44

日前,“心理危机干预红心志愿者工作站”和“王琳女性成长家园”正式启动。

邢台工会启动“急难暖心”专项救助活动

2016-12-20 09:26:51

即日起,邢台市总工会启动该项救助活动,特殊的关爱送给家庭情况特殊的职工。

我省印发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实施细则县内住院合规医疗费可报90%

2016-12-20 09:18:55

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起付线降低50%、取消大病保险住院报销起付线……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实施方案(试行)〉实施细则》,明确了医疗保障救助对象的认定与管理、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等细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