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博志愿服务队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6-12-21 13: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日前,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日前,河北博物院志愿服务队走进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教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活动。

    据悉,河北博物院准备的《河北博物院陈列入展文物十大珍宝》便携式展览,囊括了目前发现的战国时期最大的铜铺首、战国时期铭文最长的中山王铁足铜鼎、举世闻名的金缕玉衣、长信宫灯、元代青花釉里红开光贴花盖罐等精美的文物瑰宝。由于很少有机会走进博物馆,孩子们对展览的精彩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特教学校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细致地为孩子们解读展品,拉近了博物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2-21 10:48:10

承德市不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有效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达到3160个,志愿者总数达到36.9万人。

爱心演出突遇电力故障志愿者用手机照亮舞台

2016-12-21 09:43:14

“这次按计划将为10名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款,没想到演出途中却遭遇停电,当主持人无奈宣布取消这个环节时,现场的志愿者纷纷打开手机照亮了舞台,使得发放爱心款能继续进行,那一幕真是太感人了”。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冯海龙激动地说。

高校志愿者为桥西区小学生辅导受欢迎

2016-12-20 17:56:22

12月17日,大学生志愿者在桥西新华街社区为学生上英语课。每到周末,来自张家口市各高校志愿者组成的爱之翼服务队蒲公英班的同学们都会为小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学习辅导,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廊坊市启动“廊坊是我家,创建靠大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6-12-20 09:57:45

广大志愿者要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家庭及公共场所等地,广泛宣传创城知识、文明礼仪、市民行为规范常识,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社会文明意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文明意识成为市民的行为准则。

沧州红心志愿服务协会再添两救助平台

2016-12-20 09:52:44

日前,“心理危机干预红心志愿者工作站”和“王琳女性成长家园”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